当前位置: 首页>背景图片

学党史 守初心 支部共建聚合力

项目编号:
报名中
剩余 小时 分钟
【 信息来源:
【 发布时间:2020-05-28【 阅读次数:打印

5月16日,宝华招标第三党支部与武钢有限投资部党支部开展了 为期 1天的 “学党史缅怀先烈 守初心砥砺前行”联合主题党日活动,组织52名党员 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、中共五大会址暨陈潭秋革命活动旧址纪念馆、毛泽东同志旧居、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参观学习, 这也是双方党支部支部共建签字仪式后组织的首次活动,公司党总支书记杨建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。


党员们首先来到 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 参观, 依次参观了 “创立与探索”、“推进与曲折”、“恢复与发展”、“新时代 新征程”四个主题展览,观看了展览中的文物资料、多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重大历史事件,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党纪建设前后那段历史,深深感受到早年中国共产党探索党纪道路的艰难历程,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反腐倡廉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。

进入到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,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便在此召开,这是党的历史上一次特殊时期的重要会议;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、湖北地区共产党组织负责人陈潭秋也曾居住在此,这里也一度成为湖北革命运动的指挥机关,更是诞生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纪律检查机关 --中央监察委员会,党员们从收藏的书籍、文物、照片、文字资料等,仍可清晰看到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。在五大会址广场上,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重而严肃的重温了入党宣誓仪式。


在随后的参观学习中,党员们了解到毛泽东旧居是毛泽东 1927年主持农讲所工作并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办公地兼居所,著名的《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》就是在这里完成的。党员们缓缓行走在农讲所院内,仔细浏览院内的楼房、教室、课桌、课椅等简陋的设施,耳边听着讲解员的解说,当年的情景仿佛历历在目。


党员们通过一张张真实的图文照片,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资料,让党员们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、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,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,接收思想和精神上的深刻洗礼。

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,愈发体会到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,愈发体会到武汉这座英雄之城的名副其实。双方党支部表示要以 “支部联学、党建共建”为契机,进一步加强双方党支部党员的沟通和交流,取长补短,相互借鉴,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新高潮,促进各自的主业上台阶。